一个很随便的晒照博

  无人知晓  

吹一把离线世界

我寻思着还是得首先声明一下,下面打了杀戮秀的TAG是有点儿不合适,只是希望喜欢杀戮秀又没看过离线世界的读者们,能给我五分钟卖个安利,就算被掐也认了!

起因是在WB看到有人说离线世界的完成度比杀戮秀高,我觉得有道理。当然这么比并不太公平,杀戮秀还未修文,长篇连载也确实更难写,两者其实不具有可比性。但到目前为止,FOX^^近几年的完结文里,最喜欢的还是离线世界,对于它这么冷,我很不服呀,所以决定来吹一把。

这是个非/典/型/性/末日文,末日里的众生相、黑色幽默、各种跑错片场的怪物和不讲道理的超能力、绝境中迸发的爱情、主角们失去一切也要拯救世界的精神,以及那充满缺憾但又不失希望的大结局,这些可以说都是作者十分拿手的元素,它们矛盾又统一地组合成了这个荒诞里透出几分真实感的故事。

以下有剧透。

说它非/典/型,是因为整个故事围绕着愿望展开,如果用一句话概括的话,这是个许愿引起的灭世危机,十足疯狂,甚至还有点搞笑。世界为了实现一个“神”的愿望而变成了大型随机许愿机,它不负责任地实现了一些人乱七八糟的心愿,造成各种匪夷所思的灭顶之灾,世界因此冲着灭亡狂奔而去。另一方面,也正是因为有人曾许愿想要一个答案,主角们才能找到阻止世界灭亡的方法,使那个“神”的愿望成真,并最终让世界走上正轨。
胆怯不招人喜欢的宅男、头脑简单且身患顽疾的前橄榄球员、精神病患者、厌倦了本职工作的特工……主角们是群平凡甚至可以说是有缺陷的人。他们身不由己地被卷入末日降临的漩涡中,由于都曾渴望拥有原本没有的能力而真的拥有了那些能力,意外地活出了另一种人生,拯救了世界。而当世界恢复原状,那场灭世之灾便被从时间线中抹消,拯救世界的英雄们几乎不为人所知,甚至包括他们自己。这样的结局难免令人唏嘘,好在唯一记得这场浩劫的主人公麦克找到了他末日时的恋人艾德,尽管此刻在对方眼中他是个陌生人,但麦克想——

“他是他拯救世界的奖品,即使这幸福如此吝啬,又前途凶险,但这就是他像那些漫画和小说里的英雄一样,在冒险结束后,得到的那个关于生活的答案了。”

特别喜欢这段,即使这是个不完美的结局,但有了这段就让人感觉一切都是有希望的,未来他们是一定能得到幸福的。

以及,有车!

评论(7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人知晓 | Powered by LOFTER